蓝雨的夏至

喻黄初心,我永远的快乐老家。大秦帝国,武安君铁粉(史向同人来者不拒,谈历史不要提影视,玩同人别跟我讲历史)

西风烈观剧吐槽

第二十三集


一上来就是冯亭杀青,唉,估计他做梦也想不到上党归赵祸水东引的结果会是这个样子。


王龁是真的佩服婉君啊,都快夸出花来了☺️


开始讨论降兵的问题

婉君说的很对,带回去要承担“赵卒反复”的超高风险,放了这仗就白打了,交秦王决断这一来一回耽误时间太废粮食。


刚刚投降赵军就敢抢粮食可见这帮降卒多不安分,婉君怎么可能会允许这种级别的隐患存在,和他的战略主旨不符不说还影响接下来的战略归划。


都说秦国法律严苛不拿百姓当回事,赵也没好到哪去,不满十五就让参军😓


婉君开始“诈”赵军了,不过这镜头显得婉君是真的威风,这个时候真的是婉君人生最高光的时刻了。


婉君对赵降卒真的挺头疼,战争过程中都没这副表情,而且胡阳说的对万一他们搞出事情更麻烦。


婉君:ABCD我选E


啊啊啊啊啊啊我爱西风烈的婉君,我最想看到的就是干脆利落杀降的婉君🤩🤩🤩,将军一切为了大秦。


为四十万赵军点蜡🔥


秦军杀降蔺相如居然还能有心灵感应。。。😮


哈哈哈哈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啊

稷儿真的高兴疯了


婉君你这flag立的,我现在真的看到邯郸两个字都头疼😞


婉君的将旗和秦军旗帜搭配真的所向披靡,只要秦军旗帜前飘着白字大旗,前方永远都是胜利


哈哈哈哈我确定了,长平之战赵军没赢就是炎帝没看上廉颇的贡品😂,看看婉君鼓乐齐备,祭品丰富,全军共祭,多有排面。


听婉君嘴里念出来昭襄两个字好别扭😹


秦国这边已经歌舞升平开始庆祝了,稷儿还不知道婉君已经把人都杀了😅


嗯?稷儿居然还这么清醒,秦国朝堂给他出的对待降卒的主意他完全没听,都交给婉君办,看来这个时候稷儿对婉君的满意程度真的达到了顶峰啊。

稷儿还挺期待婉君的手段


哈哈哈哈哈哈知道婉君的方式后给稷儿都整愣了


反应过来之后稷儿也是真的开心。😄😄😄


此处昭白居然有糖😮他是真懂婉君啊。这居然居然是长平后,我有点不习惯稷儿在长平后还这么正常😂


完了,不经夸,婉君要打邯郸了,这时候别三思了,思的太多往后会后悔的。


md,我居然忘了豆腐还有这么一出呢(编剧战国没有豆腐🙄)另外秦军将士什么时候脾气这么好了,这种人侮辱你们主帅不一刀了结留着过年?


唉,赵母这些天的日子也是难挨,劝不住儿子,哀莫大于心死啊。


赵军将士家眷跑到赵府来讨说法,虽然挺心疼这婆媳的,但也确实不怪人家家眷讨说法。


卞楚这似乎是彻彻底底的当了逃兵


秦兵:我们是正常人,和不正常的人拿的不是一个剧本

ps:蔺相如你真不会说话,这时候不应该安慰安慰自己夫人,说她哥肯定能化险为夷吗?


我才反应过来,蔺相如怎么还活着?他不应该死了吗?好吧,他是主角,不走历史流程,那能不能让婉君也别走历史流程😭


终于有明白人了,战争指望敌人对你们心软那简直是天方夜谭,还是从你们自身找原因的好。


???作壁上观,不随便听国君?廉颇你认真的,知道白起要打邯郸了还计较之前的个人得失是不是有点不看时候啊,拿乔可以看看时机啊,国都要没了😳


唉,邯郸家家带孝户户批丧真的惨烈,战争倒霉的只有百姓,真是一将无能累死三军,婉君一将功成百万骨枯啊


赵国君臣智商上线,开始亡羊补牢了。


艹,赵王这态度不错,对比后续嬴小米怎么就你不会撒娇啊,看看你曾孙一句“将军何忍弃寡人乎”给王翦迷糊成什么样了,现在赵王都比你强,咋就你这么另类😠


赵国都知道,只要婉君真的来了,赵也就真的完了,偏偏。。。🙃🙃🙃


还好,廉颇不是真的拿乔,蔺相如再次登场,不用想我都知道苏代的反间计肯定给蔺相如了。


本集结束,非常不想看下一集,我已经感觉到各种刀子在对准我,害怕😨😨😨


说回本集最重要的部分,杀降,编剧这段我爱了,在所有的长平影视作品里本剧绝对的top1,婉君就应该是这种杀伐果断的人设,我真的不喜欢洗白杀降。


彩蛋为当初看风云战国之枭雄的实时吐槽(崩溃片段),西风烈这部影视作品真的吊打这所谓的纪录片。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