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夏至

喻黄初心,我永远的快乐老家。大秦帝国,武安君铁粉(史向同人来者不拒,谈历史不要提影视,玩同人别跟我讲历史)

西风烈观剧吐槽

第二十一集


长平之战进入决战时刻


之前的剧集里婉君对蔺相如评价不低我就知道蔺相如提到婉君评价也绝对不会差。


蔺相如又开始了未卜先知,成功推断出稷儿用了婉君。

ps:这点我一直挺奇怪,为什么历史上赵好像就没考虑过秦军会不会也换将呢,明明战前规划就是把婉君当假想敌,战争过程中就像把他忘了一样。🤔


婉君开始布局他的神仙操作了🤩🤩🤩


好家伙,王龁,王陵,司马错(为啥还有他,不应该是司马靳?)胡阳,蒙骜,王翦,编剧为了打长平也是拼了,也不管他时间线对不对,全划拉过来给婉君当副手了😂


婉君:给你们画个重点


要论本剧里我对长平之战最满意的一幕就是赵军追击至秦军营寨前,秦军迅速换了婉君的帅旗,真tm太帅了。瞬间加满己方士气的同时给敌方士气上了debuff😂。(动图不动,只能拿图片凑合了)

ps:还记得最开始了解婉君是喋血长平的时候,第三集那个升帅旗给我激动的不行,当时就很想在影视剧里看到这一幕,可惜大秦帝国完全没有😤


所以你就固守待援了?你凭什么觉得白起会给你反败为胜的机会啊,更大的可能不是直接就死这里了😳


哈哈哈哈婉君玩心理战真的是一把好手啊


婉君:小子,兵书上不是有兵不厌诈四个字,学会怎么用了吧。


赵王:我tm哪里还有人给你增援啊,你自己带出来多少人没点数吗?😡


赵括你是有点乌鸦嘴在身上的,偏偏是在你说完之后立刻就断了。


婉君给小米写信:稷儿搭把手,只要邯郸那边没有捣乱的,这45w人给你当礼物😄


哈哈哈哈婉君亲自叫阵,赵括居然下令固守时的声音都能听出来底气不足了,这是多怕呀😂


又到了楚姬的镜头,稷儿那边长平正关键时刻呢,你可千万别恋爱脑拖后腿啊。


稷儿让楚姬舞剑他给和歌,这架势我都怕他开口来一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她舞了,稷儿你怎么不唱啊😂


范雎你来的正是时候,赶紧把稷儿拉过去搞事业,别寻花问柳了。


果然是长平战报,一搞事业稷儿真的给力👏👏👏👍👍👍


长平战时稷儿和婉君的配合真的默契。秦王尽发河内兵的解释和我不谋而合,不是其他地方调不出来兵,而是这里离长平最近,紧急征发不会贻误战机。


番薯:我明天就去办

稷儿:不行,今天就去

认真搞事业的小米😍😍😍


哈哈哈哈哈稷儿去河内居然是骑马去的,这一身老骨头别颠散架了😂


秦国那边都已经开始增派援兵了,赵国这边还没收到被包围的消息。。。💊


哈哈哈哈哈哈赵王居然真从来没有想过婉君来的可能


赵国情报系统上线,秦国君臣的反间计等前期布局都给打听出来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了。


赵国商量半天的结论:加油搞外交吧


我的天,这个邓姑居然真的还有镜头,而且她还要去长平前线?什么鬼

稷儿让征调女兵搞后勤我还以为是为了体现秦王的睿智和前瞻性,没想到是在这里等着我呢🙂我好怕她在前线整出什么幺蛾子,毕竟婉君答应过他死去的兄长要照顾好她😨


赵王终于听到蔺相如不ptsd了,可惜战机已逝


稷儿的速度真快,到这里长平局势已定,赵国无力回天了。


哈哈哈哈这外交结果

韩:自顾不暇

齐:连年欠收

魏:深表同情

最后赵商量的结论就是:赵括你自求多福吧


婉君:不好意思,我胃口一向很大。


下集估计就能结束长平之战战场上的部分了。提前为赵括点蜡🔥



tbc
















评论(1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