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夏至

喻黄初心,我永远的快乐老家。大秦帝国,武安君铁粉(史向同人来者不拒,谈历史不要提影视,玩同人别跟我讲历史)

西风烈观剧吐槽

第二十二集


长平之战进入尾声


婉君又拿起了他的反派剧本,带人到周边村落一通乱杀,不过杀就杀了秦兵怎么还偏偏只活捉冯珠啊,只能说正派的光环太恐怖了,秦兵杀人还能被区别对待。


邓姑到前线居然就见到了冯珠,王龁还让邓姑看着冯珠,编剧你在原创剧情方面真是个人才啊。


赵括还在等援兵送粮草😓,殊不知赵王已经放弃他了。


卧槽,这俩情敌见面居然能这么融洽。

卞君,这什么称呼🙄,太让人出戏到抗日神剧了,再说战国时期“君”是能随便称呼普通人的吗😒


婉君在长平大营不是研究地图就是下棋😂


稷儿和婉君这次的配合真的非常棒,婉君在主战场收拾赵军,稷儿在外围看住一切敌人,默契。


比起一堆小说影视强行让婉君硬夸赵括,我果然最爱西风烈里的婉君。


赵括终于意识到还是要靠自己突围了,可惜秦军的包围圈已经彻底加固,没机会了。


唉,赵军突围连秦军的箭阵都过不了,想短兵相接都做不到。


卞楚又双叒叕换上了夜行衣拿起了他的武侠剧本,秦军大营又双叒叕被他轻松潜入(我习惯了,我习惯了,我习惯了,去tmd我习惯不了)🙂估计一会三角恋场面就来了。


我去,这俩已经姐姐妹妹的称呼上了,还要同生共死😳

说真的,你俩在一起吧,我说真的你俩在一起比和卞楚在一起的时候和谐顺眼多了


我的天,邓姑居然来求婉君放了那俩。。。

艹,我就知道婉君肯定得为了当初对他哥的承诺放人。。。

这段剧情好多余,婉君你能不能继续拿你的反派剧本啊,这所谓的“人情味”咋这么ooc,她这行为和通敌叛国有区别吗🤯你是秦国武安君啊,就算考虑那个战死的士兵,不杀她就不错了,还能把那两个赵人也放了,尤其还有个将军?🤯这帮原创角色能不能别带跑正常人的人设啊😡稷儿那里有个楚姬已经够闹心的了🤬


45天了,虽然很惨烈但好在没体现出人吃人那种级别的人间惨剧,历史上的赵军跟这么个主帅真是倒了血霉。


冯亭这话说的很对,将领的本事真的很看天赋的。


败给婉君确实不丢人,但你这45万人一点没剩全交代在这也着实说不过去啊,说再多也改变不了他给婉君送了个中国冷兵器时代最大规模歼灭战的名头。


编剧这段对赵括的塑造不错,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只不过赵括估计死都没想到2000年后一帮二愣子给他瞎洗地,推他进了网庙。


赵母和赵括夫人蛮可怜的,赵国这边对赵奢一家的塑造真的是最棒的,


哈哈哈哈哈原本赵母婆媳这里气氛挺悲凉的,但偏偏飘过这样一条弹幕👉(白起:大秦的福星,六国的噩梦,行走的死神,战国核武器,寡妇制造者,人头收割机)😂😂😂


赵军那边是亮色,镜头一转秦军直接暗色,我秦果然是大反派😹


长平最后这段的演绎我喜欢,婉君独自下棋但就是能感受到他的运筹帷幄,赵军则通过这帮乐师的多少体现战局进程。


婉君下棋落子的镜头对比赵括中箭垂死挣扎的镜头,配上紧张的bgm真的很有感觉😍😍😍


赵括杀青,长平战场部分落下帷幕。


这边赵括刚死,那边邯郸他妻子生了孩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本集关于战场部分的刻画真的挺不错的,下集杀降,婉君的人设是否像样最关键的就是这部分以及后续的邯郸(糟心😣)

ps:我之前以为大秦帝国的洗白已经很夸张了,但那毕竟也是影视作品,当个同人看也没啥,直到去年看了风云战国之枭雄的纪录片,我的天,太恐怖了,👻知道那50分钟我是怎么过来的,翻翻聊天记录找找当时的吐槽。



tbc












评论(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